〓合體事故〓

最近的心情可以總結成天堂地獄過山車。當我看到這張圖的時候……好吧我打算寫一篇日記。

首先美術的分,縱使拋開MEGATEN的名號來看,我也只能給個不及格……

第一。我看到了什麽?哇,好熟悉的繪師的名字!哇這不是我最喜歡的韭澤靖!哇這不是雨宮慶太!這ry……這名單還真TM華麗啊。

雖然韭澤靖是我除了金子之外最喜歡的惡魔繪師,他的設計我相當推崇,可是這一堆假面騎士or異形or凱普orBASTARD!!的惡魔,和金子的惡魔放在一起那是一個風格么?!你們就,怎麼能忍心把這些惡魔都放在一個畫面里?!你以為找一堆名惡魔繪師來就萬事大吉了?!玩家超買帳的——是嗎?

*之所以會提到BASTARD其實是因為【找一堆人來給自己設計惡魔】這種事萩原一至十幾年前就做過了。當時的地獄建築和惡魔七君主和一些主要惡魔們,甚至包括主人公的服裝設計,萩原一至都是找了自己的朋友和熟人來做的(而且就是韭澤靖那幫人)。設計的非常好,非常妖異,非常吸引人……但那是在BASTARD里。同樣的事情讓MEGATEN一做除了想吐槽這個有點囧的既視感之外,我就只能默默的舉起紙巾擦掉剛才噴在屏幕上的茶水。

第二,這是視頻里的東西。遊戲的UI和P4基本沒什麽區別,或者說自從P3P4之後他們無論什麽遊戲UI都只有那一種風格……(包括公式站)。雖然這風格很時髦很好,而且我也理解一個遊戲公司假如只有一個有能力的UI美術是什麽後果,這都不重要——我想說的是,你至少根據世界觀背景和地圖背景不要用那個亮黃色?好吧你喜歡,這也無所謂,但你能不能在用了這時髦UI之後不要在戰鬥中用那個圓滾滾的數字表示傷害值?!用點優雅的字體可以嗎??!!你敢用UI上的字體嗎???我勒個去那個圓滾滾的數字還立體還描邊了。想用這個字體,你有本事別用平面色塊系的UI啊。作為一個現任美術我好捉急啊。

第三,關於人設。雖然人設的部份可能見仁見智的比較多,但我這裡想引用朋友的一句話,他既不玩女神轉生也不廚金子一馬,他只是路過看了PV——他說,“這些人和FF零式好像哦”。

我很想摔碗,因為我覺得他說得對啊……?

這謎樣的藍色國家煉金術師制服和每個人可愛的小領巾……?(每個人的領巾都不一樣耶果然領巾才是本體)而且我不吐槽國家煉金術師制服,我只吐槽制服裏面穿著MANEKATA(玩過真3的都懂)的衣服。MANEKATA很可憐的你們就不要搶人家衣服了好嗎,FUTOMIMI快哭了……

主人公4人里,就男主的造型相對來說最容易接受。女主?你其實是男主性轉吧。

男二……六十年代美國搖滾樂團髮型……雖然我不是真的要畫你的H同人,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說你這個髮型畫H同人的時候一定會笑場啊?!(唉…男二真是我的茶,有朝一日我也許會嘗試突破一下……)

至於露出八塊腹肌的男三和貓王頭的男四(?),……土居我知道你喜歡美國六十年代搖滾FEEL但可不可以不要這樣一意孤行,你們在做設定的時候可以考慮一下現代的市場嗎……我都替你們捉急啊。NICO上有人說這些人設太討好腐女了,我想說腐女對著這種造型根本畫不下手好嗎。

你們這是想討好老玩家嗎,老玩家不會喜歡國家煉金術師制服的……?而且老玩家喜歡的也不是爆炸頭啊……還不如乾脆的搞時髦一點完全討好新玩家呢。變成這樣不倫不類的樣子,到底有誰會覺得開心了。即使是同樣的顛覆性風格轉換嘗試,我都覺得P3比真4的用意要積極一點啊。

我不打算吐槽這次服裝的設計,像金子那種程度的合理性設計在二次元本來就比較少見。土居之所以是土居就是因為他只能做到這個程度,我接受(投降)。不過他對金子還真是真愛所有的地方都能看到金子的殘留思念(不),只是這些殘留的意念體組合方式有點讓人遠目……我不想說我好像看到了薩弗希特塞拉和DDSat的好多東西

總之這次的美術無論從玩家的角度還是遊戲製作者同行的角度我都只能打低分,如果我事先不知道他是什麽,放在一堆游戲裡,我肯定不會先拿起這個毫無特色沒有亮點美術風格還不統一的玩意。。。(什麽,3D紙片惡魔?這件事我才不想吐槽呢,全世界已經幫我吐了)


最後要說一下這次的世界觀。

我看到中世紀風格的世界的東方之國那裡就已經再起不能了……雖然勉強保留了定番的近未來東京大破壞風格,不過目前看來似乎是某個劍與魔法的中世紀之國的武士穿越到了東京的故事。我能吐槽嗎!!!我又看到DDSAT了!!!……基於宣傳資料的重心根本沒放在東京大破壞上,我不太期待這個故事以東京現實舞臺來展開……


也許這會是個好玩的RPG,而且我覺得他不出意外應該是挺好玩的……但好不好玩已經和女神轉生4個字沒什麽關係了。不要以為用了金子一馬的惡魔就都是女神轉生。


當然我還是會買的,這是一種慣性,我錢多我吃飽了撐的,我買回來打臉,就跟我買TOX2一樣。

评论(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