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體事故〓

QDSAT第二卷读后感。
薩弗第一次做夢,是夢到自己和希特的newbie時代(inQDSAT)

我居然……忘记传这几张……补上。


其實我總是被【只有薩弗一個人覺醒其他隊友都還是灰眼狀態】這個想法萌得滾來滾去……想想看啊,無口的ATTACKER!無口耶!
無口希特,萌。
只有一個人感情覺醒的BOSS一定超糾結,萌。

=============

顺便补上第一卷当年的读后感

QDSAT第一卷(中途)讀後感:

①沒有大量枯燥的量子理論描述果然看的很快,比第三卷用的時間少了一半(當然也不排除我的眼睛已經習慣這本書的節奏,以及已經背下來那些名詞)

②救命哦!!男主開口說話違和感滿點!!!!
雖然知道小說里不說話是不可能的但【ATLUS的男主】這種默認無口無心無表情的三無定位突然開口說話了還是好衝擊……
除了說話還有表情描寫,比如苦笑、不安什麽的,更加的違和感……(我接受程度的薩弗的表情最多就是動動眉毛吧)……除此之外還有心理描寫。
但反而這個還比較能接受,大概我已經習慣面無表情滿肚廢話的主人公了。

③希特意外的和奧佈雷的感覺重合了……奧佈雷在發現教授屍體的時候二話沒說就開始急救,希特則是在殺掉哈利Q之後二話沒說就把對方吃了(除了希特之外的人都還在抵觸吃同類這件事)
“現在不是只能這樣做了嗎”,這樣想著馬上就接受了現實并作出反應,讓我把紅髮的那個和金髮的那個重疊在了一起。不知爲什麽有點感動。

④安吉拉動搖和女性的一面被加強了,不過不令人討厭w。參謀和謝羅差不多給我感覺和遊戲是一樣的(除了人稱),希特比遊戲的描寫梗豐滿某種程度上變萌了。薩弗居然會說話……(好吧這不是小說的問題),以及薩弗對希特的在意程度大大超過遊戲。遊戲基本看不出希特和其他艾普利歐成員在薩弗眼裡的紐帶關係,小說的話,對於這位NO2的地位進行了大幅的強調,希特是“除了薩弗之外艾普利歐最重要的成員”這一點變得非常明顯。

薩弗對艾普利歐最重要的攻擊手也投注了比普通成員更多的注意力,有種“核心成員沒事就能安心,核心成員出事就糟糕了”的感覺。

在不安或者危險的時候,會跟希特確認情況,BOSS和NO2的交流非常緊密。

⑤塞拉
因為看過第三卷的劇透所以完全知道塞拉爲什麽會有這種行為的我……覺得對于這位非人類少女的描寫作的很不錯,有強烈的“不屬於這個世界的生物”的感覺。只是鎮靜用的技能從歌聲變成了喝血比較持保留意見……喝血這麼中二的行為又和量子論&信息交流扯不上什麽關係0_0
塞拉是非戰鬥員的體型描寫這個細節值得稱讚。

⑥覺醒之後的薩弗,精神層面產生了“我們以前就是這麼交流的嗎”“我從什麽時候意識到他們是我的同伴的”“我要保護我的部下……我以前這樣想過嗎”“我感到不安,這以前有過嗎”“希特以前是這樣的人嗎,是這麼具有強烈攻擊性的性格嗎”之類突然在心中出現的違和感描述的很好,那種隱隱覺得哪裡不對但又抓不住於是只好表面上還繼續維持運轉的氣氛抓的不錯。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